【新手上路】☆☆新手小白进坛必读—“教你如何做一个受人欢迎的论坛合格会员”☆☆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帖奖励 1950 亩土地券      回复本帖可获得 10 亩土地券奖励! 每人限 1 次

针对近来在管理论坛时观察和发现的种种问题或不良现象,特发此帖引导和解决新手会员发帖及下载时存在的问题。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注意到会员们特别是新手小白们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关于“重复发帖”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相同内容的帖子在同一版块或不同版块重复乱发,特别是求助和招聘帖,有的会员甚至一连发好几个这样相同的帖子,有时是心急想解决问题,我们可以理解,但也不能违反论坛的规定。请大家一定要按规范发帖,否则删帖扣分将得不偿失,注意了!!!

2.关于“单独发主题帖回复感谢”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本来直接跟帖回复就可以了结的事情他偏要单独发一个主题帖进行感谢回复。这都是新手会员没有认真熟读论坛规范而导致的。

3.关于“上传附件及下载解压”的问题。很多会员问为什么不能上传附件或不能解压附件问题,这也表现在没有熟悉相关规范而导致的。要知道:上传附件是有级别限制的,要达到一定的级别才可以上传附件;对于分卷压缩上传的资料,一定要确保所有的分卷已经下载完且分卷大小与所传分卷大小一致,这样才能够顺利解压!有时是网速问题造成的,多检查一下就清楚了,知道了没有?

4.关于“论坛资料搜索”的问题。论坛的各种资料资源是非常多的,基本上可以满足您的需要,很多会员就是不会利用论坛的“搜索”工具进行资料的检索,从而导致发重复帖以及多余的资料求助帖。输入关键字进行搜索,就知道有木有了!

5.关于“规范发帖”的问题。很多会员发帖是不按规范进行发帖的,一是标题不明确不清楚(如:“求助”、“资料”、“哪位大侠帮帮忙”、“跪求”等等不规范标题),二是发帖内容的格式不规范。相关请看下面的规范链接。

6.关于“灌水”的问题。灌水请到水区,不要在专业版块灌水,更不要发一些与回复主题无关的东西,否则后果很严重。

7.关于“下载党、搬运工”的问题。很多会员只知道一味的下载索取,不知道奉献和分享,你说一味的索取下载你的级别怎么会升高呢?还有就是论坛资源的随意转载和搬运问题,很多会员把我们论坛优秀的资源搬运上传到各个论坛中且没有注明资料来源,这是严格禁止不允许的,除非是自己发布的资源,因此大家转载请谨慎,否则后果自负,最近我们已经掌握了部分“搬运党”的动态情况,请不要以身试法!

8.关于“熟悉论坛相关规范”的问题。这点最为重要!请大家特别是新手小白们一定要认真熟悉论坛的相关制度及规范,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和麻烦!进论坛先不要急着马上去下载资源和发帖,先弄清楚规范先,要知道:欲速则不达、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否则违规被惩罚是很丑的事情!

以上是对近期来论坛出现的各种问题的总结和分析,请大家一定要好好看一看读一读,做到心里有数。下面是给会员们的一些建议和鼓励:


                 教你如何做一个受人欢迎的论坛合格会员

在论坛里只要我们为人正直,将心比心,努力用心地去发帖,快乐地回帖,做一个受人喜欢的合格会员并不是什么难事。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会员或论坛管理人员,根据我当会员和版主的经验,大家不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学习和借鉴。

一、要熟悉论坛的基本运作方式
      就如到一个我们不熟悉的地方你要先熟悉当地的风土人情一样,这个地方有那些乡规民约,有那些禁止,有那些明显的标志等等。来到一个论坛,你要先熟悉各个版块的版规,了解论坛的相关规范制度,这个论坛有几个什么版块?版块的发贴内容是什么?等等,有些会员特别是新手会员一到论坛就立马发帖,也不管帖子的内容究竟属于哪个版块,也不管群组的格式,结果是帖子被删除,还要扣积分,得不偿失!

二、要根据版块内容成功发帖
      发帖的内容最好是原创的帖子,要根据自己所发的内容,找到与之相对应的版块进行成功发贴。发贴的内容不要太过简单,也不要违反版规,力求言之有物。只要你内容好,观点新,帖子内容积极向上,或者是非常优秀的转贴,以及独树一帜的观点、建议及合理意见贴,我相信:帖子都会成功审核通过!因为我们始终倡导原创,支持优秀的转帖!

三、有建议或投诉请到【网站会议室】发贴
      来到论坛,如果你对论坛的管理或版主有意见,切不要到处发牢骚,经过传话,即使你是对的也会变调走味,让人听到了,难免会对你产生不好的看法。如果经常这样,你在论坛做出了贡献,也会得不到管理员的肯定和赏识。况且,你的弱点很容易被那些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最好的方法就是到【网站会议室】版块发贴求助等,在帖子内容里表达你的建议或投诉,那里会秉公处理,专人解答疑难杂症。大家会感受你的尊重和信任,这比到处发牢骚,风言风语好多了。

四、乐于从老会员那里吸取经验
      那些比你先到论坛的会员,相对来说会比你有更多的经验,不妨多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多聆听他们的见解或建议,从他们那里寻找到可以借鉴的东西,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少走弯路多走捷径,更会让老会员感受到你对他们的信任和尊重。

五、勤奋的回帖有助于你在群组的声誉
      要想在论坛你的帖子有人回帖,给你提出中肯的意见,就必须要学会给别人回帖,互通才能良性发展,沟通才是理解的渠道。回帖不是盲目的回帖,更不是随意的灌水,要讲究方法,一是给管理员和版主发的帖子回帖,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有助于管理员对你的了解;二是给好的自己喜欢的帖子回帖,要讲究精练,引起发帖人对你的看法和关注!

六、让乐观和幽默使自己变得可爱
      任何一个论坛,可能你在里面呆的时间久了,都会感到单调乏味,尤其是版主编辑帖子更加辛苦,这就要求我们的会员要学会发帖,学会帖子的编辑方法,熟读论坛的相关管理规范,让管理员和版主感到你是一个善于学习积极上进的好会员。同时,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乐观的心境,让自己变得幽默起来,因为乐观和幽默可以消除彼此的敌意,更能营造一种亲近的人际氛围,有助于你自己和他人变得轻松,消除论坛的回帖劳累。当然,我们要注意把握好分寸,分清场合,否则会讨人嫌!

七、要怀着一颗宽容与感恩的心
      每个论坛中的斑竹都是无偿奉献者,他们牺牲自己的时间去为论坛和会员服务,为的是让论坛兴旺发达。假如你遇到有些事情处理不够及时时,请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想想,换位思考,理解他们,从而宽容他们。对于论坛的大小事务他们上线后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处理的,如果你在自己有时间的情况下,要求他们也必须有时间在论坛为你处理工作的话,那是不是就有点霸道了呢?因为每个人都有现实中的工作事情去做。

八、认真阅读好论坛的版规
      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论你到了哪个论坛都会有他们的总版规和各个版块的版规,如果你有认真阅读过就不会出现什么发贴不规范、图片格式不对或重复发帖等错误行为所造成的被扣分或什么处罚之类的现象。所以希望广大会员们能阅读后并且遵守好约束好自己的不良举止(例如:恶意灌水,dddddddddd,复制他人回复内容等),有了版规就应该遵守,这样才能塑造一个好论坛给大家分享好资源的形象哦。

九、高质量完成好自己的帖子
      要使你和你的帖子受人欢迎!就必须尽量提高所发帖子的质量!最好是发原创帖!这就必须善于学习!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把别人的东西都学到手,你的本事就大了!天天学,天天改进,天天有新的面貌和创新,你就一定会受朋友们欢迎的!要想别人帮助你!首先要乐于助人!你在别人困难时帮助了他,他也一定会没有保留地帮助你!你就能够天天学到新东西!

这九条是我从网络上学习所领悟的,只要你把握了以上九点,以真诚谦虚的态度去努力实践,同时在论坛中保持做人的正义感,那么做个让人喜欢受到广大会员欢迎的优秀会员就并不难了!


华夏土地论坛相关规范链接:

     ★★★2011年华夏土地论坛最新发帖规范—会员必读★★★
     http://bbs.hxland.com/thread-7445277-1-1.html     
     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非常重要)
     http://bbs.hxland.com/thread-7436873-1-1.html     
     发帖规范!--全体网友须认真阅读
     http://bbs.hxland.com/thread-7384138-1-1.html
    《涉密地质资料管理细则》必读
     http://bbs.hxland.com/thread-7361758-1-1.html

   注意:新手会员读完该帖内容,熟悉论坛规章制度后,请在本帖直接跟帖回复,我们将给予新手菜鸟10-30土地卷的奖励做为鼓励,请低级会员特别是新手小白们积极参加领取奖励!



已有14人评分威望 土地券 理由
h281272347 + 5 强烈支持
c94756125 + 5 华夏土地因你而精彩!
地质0901 + 1 华夏土地因你而精彩!
yaoxian198 + 1
lanzhouren123 + 5 强烈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威望 +1  土地券 +48 

  发表于 2011-3-27 22:22
回复 1# 地质酋长


    虽然我级别已经不低了,但是我还是支持酋长的 引路。呵呵
希望新会员多多学习,尽快参与到论坛的建设当中。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0 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0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3-28 12:16
学习了,酋长。我暂时学生,没法上传,嘿嘿嘿嘿嘿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5 感谢学习!希望大力支持论坛发展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5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3-28 13:29
酋长一心为论坛谋发展,深感佩服!~
作为我们华夏土地的一员,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力所能及为论坛的发展贡献力量,就算自己没有好的资料要分享,也要对他人辛苦收集分享的资料给予最大的支持,这样才能实现共同进步嘛!~
网站论坛的维护不能只靠几个管理员和版主,人的精力毕竟有限!大家都应该有共同的认识,发帖回帖规范严格遵守,杜绝灌水,这样才能让论坛有更稳定的秩序,才能达到最大的交流目的!~
作为华夏的老会员,我觉得好多东西要靠自己的自觉,不能只想自己的利益,华夏好了,我们才能更好!~
最后感谢所有华夏的管理人员,让我们的论坛资料更加丰富,秩序更加合理,你们辛苦了!
感谢酋长的帖子,让我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点评

新手,感谢前辈指导,鞠躬!  发表于 2012-4-12 22:12
不错不错,好的建议大家一起学习借鉴一下~  发表于 2011-5-13 15:05
酋长 好人  发表于 2011-4-29 20:17
已有2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学家 + 20 高质量的建议
地质酋长 + 20 说的很对!论坛的发展要靠大家一起携手建设 ...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40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3-28 13:34
对了,早就想问,我们那个重复帖举报的帖子怎么没了?最近又发现了好多同名发到不同板块或者不同名同内容的帖子,不知道该跟谁说了 ,希望给予明示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3-28 13:42
对了,早就想问,我们那个重复帖举报的帖子怎么没了?最近又发现了好多同名发到不同板块或者不同名同内容的 ...
lvxin3 发表于 2011-3-28 13:34


对的,以前有个这样举报重复帖的帖子的,找找看应该可以找到,但是好久没有更新了,既然您提出来了,我会考虑准备开个专门用于举报违规的帖子,感谢对论坛的关心和支持!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3-28 14:18
学习了,酋长。我暂时学生,没法上传,嘿嘿嘿嘿嘿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0 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0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4-7 15:57
遵章守纪,维护版权,支持版务工作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0 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0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4-12 09:17
~遵章守纪,维护版权,支持版务工作 ~

配合工作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2 感谢学习和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2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4-14 21:01
虽然我级别低,但是我还是支持酋长的 引路。呵呵
希望我们新会员多多学习,尽快参与到论坛的建设当中。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2 新手刚进来,先好好学习一下论坛的规范制度.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2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4-14 22:25
支持酋长工作
共建繁荣华夏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2 大家一起努力共建华夏家园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2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4-15 00:01
学习了,虽然我的级别渡过小学生的阶段,支持论坛的规格化、标准化发展。

点评

好规则,自律为先!  发表于 2011-11-10 13:46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2 华夏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大家的热情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2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4-15 08:59
遵章守纪,维护版权,支持版务工作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2 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2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4-15 11:44
做为新会员,此贴是必读的。
可对于初入此行的我来说,实在不知道能为坛子做什么贡献。只能边学边分享了。

点评

请问酋长,为什么有一些文件不能解压,开始打开后解压软件提示分卷解压等问题,我却不知这是怎么回事,用了几种软件都是这样,恭谨请教。  发表于 2012-4-1 16:17
努力成为合格会员  发表于 2012-2-23 08:58
支持! 支持! 支持!  发表于 2011-5-24 15:18
哈哈 我也是小白 初来咋到 发现 混华夏土地网 很难啦  发表于 2011-5-17 15:14
好东西  发表于 2011-4-23 15:53
已有2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coesite + 5 很给力!
地质酋长 + 12 慢慢熟悉,加油吧!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7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11-4-15 11:53
认真学习了
争取做个合格的

点评

认真学习规范,端正发贴态度,争取学到点真知.日积月累,定有収获.  发表于 2013-8-6 15:32
认真学习规范,端正发贴态度,争取学到点真知.日积月累,定有収获.  发表于 2013-8-6 15:32
认真学习规范,端正发贴态度,争取学到点真知.  发表于 2013-8-6 15:30
已有1人评分土地券 理由
地质酋长 + 16 感谢参与!华夏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爱护!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土地券 +16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